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年助80窮學生 完成學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郝建秀資助的部分學生。

 這個憑借辛苦創業、勤勞致富的民營企業家,在10餘年拚搏奮鬥中,嘗盡了知識匱乏的苦頭,對於自己曾經輟學的經歷始終無法釋懷。02年,郝建秀偶然在報紙上看到一宗貧困大學生因貧輟學的新聞,開始萌生幫助貧困大學生完成學業的想法。

 蕭英是郝建秀最早資助的一批大學生之一,也是他資助的學生班班長。如今她已經順利地從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本科畢業,並被學校保送上研究生。當郝建秀得知這一消息後非常高興,隨即表示繼續資助她的學業,讓她能繼續攻讀博士,甚至出國深造。

資助出國深造

 蕭英很感激郝建秀的慷慨資助,她不止一次地說,如果沒有郝總的資助,她現在可能只是一個普通的農婦,大學錄取通知書永遠都只是一紙夢想。現在,郝總為她的夢想插上了起飛的翅膀,今後,她將飛得更高更遠。

 家在呂梁革命老區臨縣城的白建勇,以624分的高分考上了西北工業大學,但是貧寒的家庭根本無力承擔高昂的學費。白建勇的父親在幾年前得尿毒症去世了,家裡因為治病欠下了幾萬元的債務,母親為了還債和供養白建勇上學,長年在外地打工。

抽空了解學生

 平時就是白建勇和70多歲的奶奶相依為命,家境貧寒並沒有讓白建勇在學習上有絲毫懈怠,他的成績在年級一直名列前茅。了解到白建勇的家庭情況和學習成績,郝建秀十分心酸,當即決定幫助他完成4年的大學學業。

 07年8月21日的捐資助學儀式上,白建勇、高艷娜等25名特困學生得到了郝建秀每人2萬元的助學金,可以順利完成大學學業。除了在經濟上給予幫助之外,每當孩子們放假的時候,郝建秀都會抽空到他們家裡坐一坐,了解他們的學習情況和生活困難。

 據不完全統計,自03年開始,郝建秀已經捐助近80名貧困生上大學,捐款累計達200多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