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推動武漢「全民創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有些人有錢,想讓錢生錢,卻不知道該往哪裡投資;有些人有知識、有想法,卻找不到錢來實現。阮成發在今年武漢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政府將推動武漢「全民創業」,令外界眼前一亮。阮成發提出:「要努力把武漢打造成全民創業樂園,鼓勵有創業願望、創業能力的人才都來創業,政府幫助大家一起圓夢!」

改善創業環境

 阮成發在當選市長後的媒體見面會上表示,之所以提出要全民創業,是感覺到武漢隨著市場經濟的增長,創業的環境與沿海差別很大。他承諾政府將大力改善創業環境,營造一個有創業願望、有能力創業,讓人們能夠比較順利進入到創業領域當中去。

 政府會搭建一個平台,如大力發展政府「種子」基金、風險投資基金、產業投資基金等。此外,亦會培育中介服務機構,暢通投融資渠道,讓知識與資本對接,使知識技術增值。政府要做好服務工作,引導人才創業上路後,再交由企業自己努力發展。

歡迎企業獻策

 阮成發表示,武漢市肯定要有一本「全民創業白皮書」,對百姓怎樣創業、創什麼樣的業進行指導。

 按照阮成發的設想,這本全民創業白皮書不能由政府單方面出台,政府的工作人員對本職工作非常熟悉,可要談到怎樣創業?創業中有哪些困難?不一定清楚。所以阮成發向企業家發出號召:「我很歡迎成功的企業家為政府積極獻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