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倡政務透明 籲媒體監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雪災期間親往武漢市交管局指揮中心督戰。

 剛剛就任代市長時,阮成發第一站就到市長熱線和市政府辦公廳網站視察。這是阮成發時隔13年後,再度走進武漢市政府辦公廳。阮成發態度明確,政府網站要把最新的信息提供給市民。位於辦公廳二樓的市長專線,十幾名身穿紅色套裝的女接線員正在接聽市民投訴,阮成發對她們說:「你們都是替我值班,替我挨罵的。」

 在當選市長當天,阮成發在媒體見面會上表示,媒體對政府非常重要,因為市民關於政務的很多細節都是通過媒體去了解的。他懇請媒體監督政府,政府的重大決策,人民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市政府要主動公開,並請媒體對市委市政府一些重大的問題作出配合。

建兩型社會需媒體參與

 比如「兩型社會」(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建設的問題,要靠媒體的參與。如果全市人民對「兩型社會」不了解、不參與,「兩型社會」建設是不可能的。要確保每一個家庭都能夠做到:燈泡要用節能燈,水要盡可能多用幾次,用舊的廢棄電池要單獨存放,垃圾要分開處理等等,便需要媒體的力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