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增財政 全用於民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武漢市兩會上與代表探討「全民創業」。

 城市建設需要大筆資金,成為擁有870萬人口的中部特大城市武漢的市長,阮成發卻不像外界所認為的那樣「財大氣粗」。在中央實行從緊的貨幣政策和宏觀調控的政策背景下,阮成發手裡能夠調動的資金並不多,甚至有些「捉襟見肘」。

撥4千萬開放公廁

 今年武漢市城建方面的投資預計將投入300億元,而目前阮成發手中能夠調動的用於城建的資金總共只有52億。儘管這樣,他一上任,就敲定了武漢市今年為市民辦好的十件實事所需的16億元資金。

 阮成發還對外宣佈,武漢今後幾年的新增財政收入都將用於民生。尤其引人注意的是,武漢今年專門撥出4,000萬元專款,用於免費開放全市公廁。阮成發笑言,這是他與眾副市長在工作餐的餐桌上敲定的,考慮到經常使用公廁的都是城市低收入市民,儘管資金緊張,但阮成發依然堅定的拍板敲定這個武漢最重要的民生措施之一。

推投資主體多元化

 而對城建的資金缺口,阮成發堅定地認為必須要走投資主體多元化,就是讓民營資本和其他的投資者進入到市政建設中。市政建設裡面有很多項目如橋樑、隧道、道路、污水處理廠、垃圾處理廠等等,政府不一定要自己去投,應該是靠企業去投,因為這些項目都是有固定回報的。阮成發表示,武漢今後將更多致力於解決投資主體多元化的問題,幫助城建做得更大、水平更高、速度更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