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抓手6推動」—施新政促轉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溫州經過30年的發展,已進入工業化升級、城市化加快、國際化提升的關鍵時期,又處於經濟結構調整轉型、資源環境約束加重、社會管理難度加大的轉型期,必須進一步創新發展模式,才能再造溫州的新優勢。」在溫州兩年腳踏實地工作的經驗,讓邵占維在為溫州不斷迸發出活力而感到自豪的同時,依然冷靜客觀地看待溫州今天所面臨的新挑戰。

 邵占維提出自己的施政思路。他認為,加快優化發展佈局,調整產業結構,是目前溫州需要著力破解的重大命題。要突出「六個抓手」、「六個著力推進」。

 一是以完善全市城鎮體系規劃為抓手,著力推進溫州大都市區、縣(市)域中心城市和重點鎮建設,尤其要深化大都市區規劃,並加快組織實施。二是以啟動沿海產業帶規劃建設為抓手,調整優化產業佈局,拓展產業發展空間,同時著力推進中心城區和沿海重點城鎮「退二進三」步伐。三是以產業集聚、標準廠房建設為抓手,著力推進工業經濟的相對集中,逐步解決工業佈局散亂的問題。四是以社會主義新農村和特色農業基地建設為抓手,著力推進農業佈局調整,優化農村空間佈局。五是以生態環境建設為抓手,完善生態功能區規劃,著力推進下山移民、生態林建設和水源地保護等工作,逐步建立生態補償等政策體系。六是以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調整為抓手,著力推進土地利用空間佈局的優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