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連發「金牌」 抑物價上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浙江市場供應的微利菜。

 近期內地百物騰貴,據了解杭州的食用油近三個月來已調高了四次價格。居民消費價格不斷上漲,給普通市民帶來了巨大消費壓力。今年年初,浙江省省長呂祖善要求涉及居民生活的煤氣、水等價格至少在一季度不得漲價。緊跟著有關部門出台價格調整審批制度,多個商家要求漲價的申請也被駁回。

 很快地,浙江市民在菜場、超市發現了一些新標籤「微利肉」「讓利菜」。據杭州市工商局負責人介紹,為穩定以豬為重點的副食品價格,杭州市不斷推廣「微利肉」「讓利菜」等銷售活動,並把讓利銷售的品種範圍擴大到禽蛋等主要食品。為此,杭州市工商局等部門從1月至3月繼續對市區農貿市場的豬、大路蔬菜經營戶適當減免市場攤位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