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夫唱婦隨皆低調 多年鄰里不識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她是傳統的回族人,戴著小白帽,頭髮都不露出來的。」談及自己的夫人,李成玉顯得滿足又略帶愧疚。他說:「我一直在表揚她,她為我創造了很好的條件,也犧牲了很多。剛來河南時,我還常帶她去看電影,可是現在,認識我的人多了,她就不肯去了。」

 92年,李成玉攜妻共赴河南。為了更好地照顧丈夫,妻子做起了全職太太。不知是受李成玉的「傳染」,還是夫唱婦隨的默契,這位省長夫人非常低調,深居簡出。在河南,認識她的人寥寥可數,甚至很多鄰居都不知道她的身份。也很少有人知道李成玉是5個孩子的父親,因為孩子們都不在河南。

 除非有接待工作,否則李成玉下班總是直接回家,他唯一的公眾愛好就是和同事打檯球。私下裡,他對「講人」的故事很感興趣,譬如傳記,還有電視劇。

帶著電視劇赴兩會

 由於公務繁忙,他現在很難完整地看一部電視劇。「這次去北京我要帶《闖關東》的碟子,以後還想把《漢武大帝》再看一遍!」這位可愛的省長談到自己的計劃小有得意,一不小心也透露了對夫人的「計劃」,就是離休以後,帶著她去國內沒去過的地方走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