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河南經濟中部第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在李成玉08年1月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河南的主要總量指標位於中部首位,全國前列。不少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對此,河南省發展研究中心的專家李政新博士說,「有人認為湖北很有實力,是因為它的省會武漢是中部最發達的城市。河南省會鄭州目前的確還趕不上武漢,但河南的縣域經濟做得非常好。」

 2007年河南縣域經濟總量預計有望突破10,000億元,佔該省生產總值的69%以上;其中2003至2006年年均增長14.4%,全年財政一般預算收入超億元縣達到102個,5億元縣20個,10億元縣4個。而湖北省07年的縣域經濟總量預計不會超過4,000億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