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真誠+激情 頻掀「盧氏旋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盧展工入閩7年,為海西發展全身心投入。圖為他難得一見的輕鬆時刻。

 馬拉西亞僑領黃毓華在吉隆坡第一次見到盧展工,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2006年6月,作為馬來西亞福建社團聯會的負責人之一,他在陪同福建代表團在馬來西亞幾天的行程中,有幸與盧展工近距離接觸。他告訴記者,盧展工身上始終洋溢著一股做事業的激情和幹勁,他率直謙遜,話語真誠,直入人心,充滿著一種不凡的魅力。

 很多初次認識盧展工的人,料都會有黃毓華的感受。本報記者曾兩次全程跟隨盧展工出訪,親眼目睹他在香港不知疲倦的穿梭拜會,在東協4國打動人心的激情演講。所到之處,無不在數以百萬計的福建鄉親中掀起一股「盧氏旋風」和「海西熱潮」。

 2004年6月24日,盧展工與香港工商業鉅子新世界集團主席鄭裕彤初次相見卻一見如故。僅僅半小時的會面,便撩撥起彤叔極大的熱情。從未踏足福建的鄭裕彤當即與盧展工立下三個「約定」:一定安排時間去福建走走看看;一定在福建多一些投資;盧展工下次來港,一定要補上一頓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