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常年孤身在外 感歎疚對家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16歲離家北上黑省,而立之年終返故鄉。1988年從政至今,盧展工一直與家人聚少離多。從1993年任浙江省委副書記、到河北省委副書記,再到全國總工會副主席,福建省委副書記,直到2003年任福建省長,盧展工平均不到兩年就調換一個工作地點。

 由於「怕」搬家,他的家現在還是落在浙江。盧夫人曾說過:「除非中組部發文給我,說盧展工鐵定落腳在哪了,否則我決不再跟著他搬家了。」對此,盧展工笑言,她是「以不變應萬變」。

 然而說起家人,這位錚錚硬漢也有俠骨柔情的時候。長期過著牛郎織女般的日子,盧感歎欠家人太多。他說在福建的這七年,太太女兒也過來看他,但仍總是半夜才能等到他回家。因為全情投入,加上事務繁忙,盧已習慣了加班,甚少歇息。

 國事家事兩難全。入閩七年,如今,盧展工仍是隻身一人傾心於福建工作。福建百姓都親切的稱之「不是福建人勝似福建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