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除夕輾轉訪災區 踏遍山水民為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百年一遇的超強颱風「桑美」重創閩東後,盧展工一周內三赴災區,指導重建。 鄭傑 攝

 泰寧縣大田鄉金坑村,這個福建北部偏遠的小山村年初被罕見暴雪侵襲,陷入困境。2月6日,農曆除夕,盧展工一行冒著嚴寒沿著崎嶇山路輾轉抵達,為受災村民送去救濟和溫暖。而就在不到兩個月前,他剛剛踏訪這裡,調研改變「蘇區」落後面貌、改善民生發展思路。

 同金坑村民一樣,可以與盧展工促膝談心、把話冷暖的福建普通民眾實在太多。這位福建「一哥」入閩7年來幾乎踏遍八閩的每一片山水,赴山區、農村、廠礦等基層單位專題調研和考察,是他重要的工作日程。

 僅去年12月,盧展工連續八天驅車2,000多公里,深入福建老區15個區縣,田頭看冬種,農家聊收入,吃飯在食堂,夜宿鄉政府,與老區幹部群眾一起研討發展,謀劃未來。有些貧困或受災鄉村更是令盧展工時常牽掛。2006年8月,百年一遇的超強颱風「桑美」重創閩東,盧展工在一周之內三次奔赴福鼎沙埕視察災情,指導災後重建。

 「任何時候都要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任何時候都要堅持人民唯大、人民唯重、人民唯先」,福建省的官員大都熟悉盧展工的這兩句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