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發改委主任:能源產業進高增長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2日電】「陝西能源產業主要產品品種之全、排位之前,在全國堪稱惟一。」全國人大代表、陝西省發改委主任祝作利(見圖)日前在北京兩會期間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未來5年,陝西能源產業將進入均衡、高速增長階段。

 祝作利說,陝西原煤產量居全國第五,原油居第四,天然氣居第三,他查遍大量資料發現,像陝西這樣能源品種齊全,而且產量巨大的省份,在全國絕無僅有。目前陝西能源產業剛剛進入上升階段,未來5年,將有多個300億元大項目在陝落地,陝西能源產業將獲得更好更快的發展,也會更加受到世界矚目。

 去年陝西工業總值在全國排第20位,而工業利潤排第13位,說明陝西工業產業佈局合理,優勢得到發揮,且效益明顯。祝作利表示,陝西經濟結構調整成效顯著,優勢產業不斷壯大,年銷售收入超過百億元的大型企業集團達到14家,使得特色更特,優勢更優。其中,與能源化工緊密相連的裝備製造業增速迅猛,有很多新項目在加速推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