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區委員張華峰 倡開放資金自由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2日電】內地經濟高速發展,大量資金形成一股洪流,急需找尋出路,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證券學會會長張華峰(見圖)提交有關「開放資金自由行,讓投資者自由選擇證券行」的提案。他指出,內地目前的金融市場雖發展迅速,但投資產品卻不夠多元化,與其大量的過剩游資不停從事炒賣活動,令內地通脹加劇,不如充份利用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

 張華峰指出,目前香港在全球金融市場的市值排名僅佔第七位,若能得到國家政策的支持,讓人民幣透過正當渠道流入香港,不僅能擴大香港股市的市值,穩定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還可以讓內地人買到相對質優價廉的國企H股,並選擇更多管理好、盈利高的優質海外上市公司。

 他續稱,資金自由行已是大勢所趨,香港作為一個成熟的金融體系,有足夠能力去處理資金流向問題。香港亦已做足準備迎接資金自由行的到來,香港也將會推行合適的配套措施,確保不會對內地和香港金融體系造成任何負面影響。他認為,此政策亦可解決「地下錢莊」問題,有助國家發揮宏調作用,資金的有序流出,亦對穩定國家金融有利。

 張華峰建議,國家有關部門在研究資金自由行細節時,可充份利用香港400多間證券行,為內地投資者提供多元化服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