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南委員籲建環保特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2日電】海南省全國政協委員遲福林提交提案,呼籲在海南建立「國家環保特區」。

 據悉,自1999年海南省人大通過《關於建設生態省的決定》,使生態省建設規劃在海南生態環境建設中開始發揮積極作用。但從實踐看,由於各種原因,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仍較為嚴重,生態環境壓力很大。隨著工業化和城市化的提速,一些資源將難以為繼,環境問題會更突出,迫切需要採取非常規的政策和體制安排,保證海南生態省建設規劃的順利實施。遲福林稱,海南擁有得天獨厚的熱帶風光和豐富多樣的生物資源,最有條件建成全國生態文明示範區。他建議在海南建立國家第一個環境保護特區,以為海南生態省建設提供制度保障,並為全國積極探索經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