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部長晤特首: 保障牛肉供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香港特首曾蔭權6日在北京與商務部長陳德銘會面。 資料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2日電】由於近期肥牛供應量不足,本港牛肉零售價可能再漲4元/千克。國家商務部部長陳德銘今日向本報透露,就在兩會期間,他還剛剛與香港特首曾蔭權談過此事,「供港牛肉還是能穩定保障的」,「應該沒問題」。

 本月11日起,五豐行宣佈,由於內地肥牛價格進一步上升,在與牛肉商代表協商後達成加價共識,已將供港肥牛批發價調高8%。而近期供港活牛隻數也降至每日60至70頭,僅及正常供應的65%左右。本港牛羊商會預計,牛肉零售價每千克將加價4元左右。

 商務部部長助理黃海9日也曾就供港糧食問題表示,由於去年內地糧食豐收,保障輸港應無問題。他又透露,為了保障輸港產品供應,「內地企業付出很大的經濟代價」。原因在於去年生豬收購價格大幅上漲,而「內地許多企業將供港豬肉,作為一國兩制、維護祖國統一的一項政治任務來完成」,故此才能一直保證輸港產品的數量和質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