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軍工巨頭 5年全數市場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國防科工委被撤的同時,其主管的軍工集團亦加緊市場化。圖為國防成就展。資料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2日電】按照11日公佈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國防科工委)不再保留。就在國防科工委被撤銷的同時,其主管的十一大軍工集團的市場化進程亦正在提速。

 早在一個月前,國防科工委官員曾表示,包括航太科技集團公司、航太科工集團公司、航空工業的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第二集團公司等在內的十一大軍工企業將在5年內完成股份制改造,融資近千億元,其中利用資本市場直接融資將超過500億元。

 據此間媒體報道,包括「武器裝備科研生產」、「軍工企業對外融資資訊披露」和「武器裝備科研生產管理」、軍工專案實施招投標制度及管理條例等一系列政策實施細則目前已經在擬定之中。

 這些細則,一方面將為吸納民間資本進入軍工領域,逐步掃清障礙;同時也為軍工企事業單位,到市場化領域中試水提供了直接通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