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應「京奧政治化」:抹黑中國,辦不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2日電】外交部長楊潔篪在12日就中國對外政策和外交關係舉行的中外記者招待會上,三度被問及與北京奧運會相關的問題。楊潔篪指出,企圖把北京奧運政治化的,是個別對中國極不友好的、具有巨大偏見的個人和勢力,他們根本代表不了國際社會。

 楊潔篪說,「非政治化」是《奧林匹克憲章》所規定的,那些攻擊中國的人,口口聲聲標榜法律的重要性,他們為什麼要明知故犯?要違反《奧林匹克憲章》有關規定?我們願意同各國人民、各方人士來討論如何把北京奧運會辦成一屆有特色的、高水準的奧運會,我們歡迎各方善意的建議和批評。「但是他們想抹黑中國,是辦不到的。因為他們這麼做是遭到中國人民、世界人民反對的,他們是站在中國人民、世界人民的對立面,他們這樣想辦法抹黑中國,只能證明他們自己本身是一種什麼顏色。」

對北京空氣質量有信心

 針對有部分世界知名運動員宣佈因擔心北京空氣污染而退出奧林匹克競賽一事,楊潔篪表示,中國十分重視應對氣候變化,已經採取了一系列的有力措施,相信北京和中國的空氣品質只會越來越好。他強調,世界上絕大部分要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對於北京的環境空氣品質都是滿意的,也都是有信心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