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席團提交名單 高層人事露端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2日電】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1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會議,備受海內外矚目的「兩會」人事安排初露端倪。主席團會議經過表決,決定將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委員人選名單,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副主席人選名單,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人選名單,作為主席團提名,交各代表團醞釀協商。15日經人大票選後,可產生結果。

 從早前公佈的全國人大主席團成員名單中可以看到,去年十月中共十七大選出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胡錦濤、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委員梁光烈、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萬全、靖志遠、吳勝利、許其亮全體入選本屆人大主席團。

 由於中共中央軍委與國家軍委是同一套班子兩個牌子,所以,中共中央軍委全班人員在通過法定程式後成為國家軍委領導人基本上已沒有任何懸念。

凸顯軍建目標 海空二炮上位

 此間政情觀察家指出,在8名中央軍委委員中,既有二炮出身的李繼耐、靖志遠,又有3位新補充委員:總裝備部長常萬全以及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和空軍司令員許其亮,而他們分別來自陸、海、空三軍。

 軍方人士指出,海、空以及二炮將領的「上位」,連同十七大前夕解放軍展開的數波高層人事變動,凸顯出中國決意加快建設一支現代化軍隊的目標。

接替國防部長 梁光烈大熱門

 通過相關資料可以發現,新一屆中央軍委班子年齡基本延續了十六大日趨年輕化的特點,平均年齡為63.5歲,最高年齡67歲,最低年齡57歲,最高和最低年齡分別比十六大時低9歲和2歲,其中常萬全和許其亮兩人年齡小於60歲,其餘軍委領導年齡一般均為65歲左右。其中梁光烈總參謀長今年67歲,據傳是接替今年已72歲的國防部長的熱門人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