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親基層 貼心問候 百姓盛讚沒架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賈慶林在大慶油田和幹部職工親切交談。

 「身居高位而沒有架子。」熟悉賈慶林的人這樣評價他,「他和老百姓很有共同語言,談話非常樸實。」「老鄉,收成好吧!」他在農莊和田間與農民這樣打招呼;「生活有沒有問題?」他在許多寺廟用這樣的詢問關心宗教界人士;「我非常喜歡聽你唱的歌!」他用這樣的誇獎鼓勵藏族女歌手。在香港濕地公園參觀時,一位小朋友將自己為他畫的畫像贈送給他時,賈慶林高興地舉起畫像,還拉著小朋友合影留念。

 賈慶林經常和普通工作人員打成一片,每年都帶頭參加機關的新年聯歡會。出訪途中,也要邀請隨行記者和其他工作人員聚會,對他們的工作表示感謝。一位記者說:「他的記憶力特別好,很快就能記住我們的名字,見面時總是熱情地和我們打招呼。」

 深入基層,關心群眾是賈慶林一貫的作風。在北京市任職的6年中,賈慶林到基層調查研究達267次,幾乎全是佔用雙休日,街道居委會、危房改造小區、低收入家庭都是他經常深入的地方。到中央工作後,仍舊時常到基層了解社情民意,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在西藏農村,他關切地詢問農牧民的收入情況;在海南,他關心少數民族聚居區村民的喝水問題;在重慶,他仔細了解三峽庫區移民的生產生活情況。今年初,賈慶林到遭受嚴重冰雪災害的安徽慰問時,他冒著嚴寒與合肥市民一起剷除冰雪的畫面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賈慶林與夫人林幼芳是大學同窗,膝下育有一雙兒女。1996年賈慶林調任北京市時,林幼芳即退休在家照顧丈夫至今。他在工作之餘喜歡打網球和橋牌。 (據新華社北京13日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