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盼統一 情牽港澳 兩岸活動全參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在香港回歸9周年前夕,賈慶林在港交所穿上印有吉祥號碼的工作人員紅馬甲。

 港澳地區的繁榮穩定一直為賈慶林所牽掛。2006年他赴香港出席「內地與港澳經貿合作發展論壇」。他多次表示要進一步創造條件,讓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發揮更大的作用,並對他們說政協機關是「港澳委員的家」。每年兩會期間,賈慶林都要與港澳委員一起討論交流,並一再表示:「多聽聽委員們的。」

 賈慶林在福建工作多年,十分熟悉台灣情況,結識了許多台灣朋友。他常說,福建與台灣地緣相近、血脈相連、語言相通,在發展兩岸關係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條件。他領導有關方面認真做好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和各界人士的工作,積極加強與各界台胞的聯繫。近幾年兩岸間舉辦的大型活動—經貿論壇、經貿文化論壇、農業合作論壇及民間菁英論壇等,賈慶林均全部參加。他在第一屆兩岸民間菁英論壇上引用孫中山先生的名言「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希望所有中華兒女都要認真、嚴肅地思考兩岸關係的未來。

5年出訪25個國家

 賈慶林5年來先後7次出訪,訪問了亞洲、非洲、歐洲和拉丁美洲的25個國家。在他的領導下,人民政協積極、務實、穩妥地與國外相關組織和機構開展交流與合作,形成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政協對外交往新局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