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濟學家 厲無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66歲的厲無畏,13日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

 身為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的厲無畏,是浙江東陽人,中國著名經濟學者,上海社科院部門經濟研究所所長。

 自1966年開始,厲無畏便一直在上海工作,並從一個普通工人逐漸成為中國經濟界的重量級人物。對於金融風險、收入分配、產業發展等諸多經濟社會中的熱點、難點問題,厲無畏總能從獨特視角向政府提供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議。

 出身書香門第的厲無畏,其外公蔣作賓是同盟會首批會員,並在民國時期先後任陸軍次長,駐德、駐日大使等職。「無畏」之名正是外公所取,寓意是期望他能在人生征途上無畏艱難。

 厲無畏不僅熱衷橋牌、游泳和音樂,而且具備深厚的古典文學功底。厲無畏曾任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八屆全國政協委員。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