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年輕副主席 萬 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科技部長萬鋼13日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

 今年56歲的萬鋼是上海人。16歲時從上海到東北插隊,在農村勞動生活長達7年,扶過犁、翻過地,做過倉庫保管員、出納員,開過拖拉機,當過生產隊長。剛進大學時,萬鋼學的是路橋專業,「文革」結束後又改學物理,在同濟大學讀完研究生後又到德國念機械博士。

 在德國奧迪公司作出卓越貢獻後,萬鋼接受前任科技部部長朱麗蘭的邀請回國,在科技部長徐冠華的領導下,從事新能源汽車的開發,其間又出任同濟大學校長。

 2007年4月,身為致公黨副主席的萬鋼獲任命為科技部部長,這是35年來第一位出任國務院組成部門正職的非中共人士。去年年底,萬鋼又升任致公黨主席。

 從德國「海歸」到科技部部長,萬鋼完美地詮釋了中國傳統文人的「學而優則仕」。熟悉萬鋼的人也稱他是一個低調、埋頭做實事,並善於組織管理的人,是一個「帥才」。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