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道主義呼喚者 鄧樸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鄧小平的長子、64歲的鄧樸方13日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

 鄧樸方有一雙與他父親一樣溫和、睿智的眼睛,頭髮已經花白的他總是未語先笑。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從1968年夏天開始,鄧樸方開始與輪椅相伴。

 命運在鄧樸方面前關上一道門,卻為中國的幾千萬殘疾人打開了一道更大的門。1984年,在他推動下,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成立,鄧樸方任理事長。4年後,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成立,鄧樸方擔任主席至今。

 作為中國殘疾人事業的奠基者,鄧樸方經常提到一個詞:人道主義。奔走呼告了20多年之後,他倡導的殘疾人「平等、參與、共享」的目標正在實現。5年前,他獲授予「聯合國人權獎」,是第一個獲此榮譽的中國人。他曾出版《人道主義的呼喚》專著。

 今年,作為北京奧組委執行主席之一,他的頭等大事是力保殘奧會圓滿成功。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