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鐵面審計長 李金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65歲的「鐵面審計長」李金華13日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

 方正的國字臉、高高的個子,在兵荒馬亂中度過童年的李金華,單從外表上看並不像江蘇人。1962年,李金華考取中央財政金融學院,在大西北工作多年後,於1985年出任審計署副審計長,13年後升任審計長。

 2003年6月,剛剛連任審計長的李金華在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所作的審計報告中,以「空前激烈的措辭」點名批評4家中央直屬部門。從此,媒體和公眾就習慣在每年的6月迎來一場愈加激烈的審計風暴。

 「鐵面審計長」是公眾對李金華的讚譽,他卻自稱是國家財產的「看門狗」,他可以「死豬不怕開水燙」,「心比較『狠』,手段比較『鐵』」。

 身為「官場中人」,有人擔心李金華會成為「孤家寡人」,可他依舊我行我素。坦言:「走到這一步,就兩句話:一個無所畏,一個無所求。」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