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化「守望者」 孫家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擔任了10年文化部長的孫家正,13日晉身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此前,他已當選全國文聯主席,成為繼郭沫若、周揚、曹禺、周巍峙之後的第五位文聯主席。

 孫家正1944年出生於江蘇一個鄉村知識分子家庭,兒時最大的愛好是看露天電影。那時他一定不會想到,自己會在50歲時成為「管電影」的廣電部部長。

 在他出任文化部部長後,中國的「文化外交」呈蓬勃發展之勢,「中法文化年」、「非洲主題年」等活動,孫家正都是「操盤手」之一。「文化軟實力」成為家喻戶曉的概念,他功不可沒。

 孫家正被譽為「詩人部長」,他在一首題為《尋找與守望》的詩中寫道:「一千年一萬年地守望,守望初衷,守望未來,守望精神的家園,守望一個民族的驕傲。」在生活中,孫家正常有率性之舉。有一年他前往寧夏的鎮北堡影視城,參觀後揮筆題下三個字「真好玩」。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