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盆水」書記 錢運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今年兩會召開前,人們驚訝發現,中共黑龍江省委書記錢運錄既是人大代表,又是政協委員,這種「雙棲」兩會的情況極為罕見。13日,64歲的錢運錄晉身國家領導人行列,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

 身為湖北人的錢運錄從湖北大學畢業後,從最基層的「公社」幹起,35歲時成為湖北省最年輕的縣長,39歲成為湖北最年輕的省委副書記。1998年起,他離開家鄉湖北,先後擔任貴州省長和省委書記,在西南錘煉了7年。

 2005年,他從西南轉戰東北,出任黑龍江省委書記。上任伊始,錢運錄聲稱自己不燒「三把火」,而要澆「三盆水」:一盆洗腦,保持清醒;一盆洗手,清正廉潔;一盆洗腳,勤下基層。

 他的同學曾向媒體介紹,錢運錄在學生時代熱愛文藝,繪畫、唱歌都很擅長,曾多次參演過《天仙配》。步入仕途後,他的文藝才華鮮見表露,為人日趨低調,行事風格以穩健著稱。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