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程師出身 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是新疆伊寧人,維吾爾族,擁有高級工程師職稱。

 他1965年畢業於新疆工學院電子自動化專業,參加工作後,歷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建築勘察設計院技術員、專業組組長、工程師、副院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計委副主任、黨組成員、黨組書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副主席。

 1993年1月他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大第八屆一次會議上當選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同年12月任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政府代主席,第二年被補選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主席。

 1996年2月後歷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和自治區政府主席。2003年被選為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

 他是中共第十五屆、十六屆中央委員。2003年3月在全國政協十屆一次會議上當選為第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十七屆中央委員。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