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統戰新兵」 杜青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接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百日後,杜青林13日當選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擁有碩士學位的杜青林1946年出生,曾在吉林、海南、四川擔任要職,曾任農業部長。

 杜青林此前一直在政務系統工作,統戰部是中共黨務系統之一,適應角色轉變,他曾坦陳,「我是統一戰線一新兵」。杜青林的新兵觀引來外界好評,觀察家認為,體現出新時期中共黨員幹部的自省自謙、自警自律、自策自強。

 統戰部主管黨外人事安排等工作,今年兩會適逢政協換屆,可以想像,杜青林在履職僅百日中,首要面對的便是千頭萬緒的人事問題,挑戰不言而喻。

 他曾在媒體上撰文論述統戰工作,提出要把握統戰風格、講究統戰藝術,字裡行間已經顯露統戰工作行家裡手的氣度。 ■據中新社、新華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