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定旭堅持醫改 6方案諮詢市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3日電】正在北京出席全國政協會議的醫管局主席胡定旭(見圖)表示,醫療改革文件是一份很好的諮詢文件,解釋為何要進行醫療融資及如何加強對基層市民的照顧,對未來整體醫療發展很重要。文件提出6個方案讓市民討論及選擇,希望大家切實考慮哪個方案最適合,也要思考如果維持香港良好的醫療系統,文件顯示特區政府並沒有既定立場。他強調,本港人口老化,醫療成本不斷上升,如果不改革,就難以維持下去。

 胡定旭認為,醫改文件提出的方案,既可以維護低下層的醫療需要,亦給予中產人士有所選擇。而加大安全網亦是需要的:「現在低收入人士可能在安全網中得不到保障,加大安全網,亦是對市民非常好的安排。」

 胡定旭又表示,在流感高峰期,市民有病時,應該先去看家庭醫生,而不應該第一時間去急症室。因為急症室多病人,容易有交叉感染的風險。他又強調,三個小童的死因目前正在深入調查中,真相要看調查結果。他又說,由於多了小童患流感,醫管局要調撥病房、增加人手收症,亦要縮減探病的時間及人數。醫管局已經撥二千萬元,作為醫護人員加班、取消休假及增調人手的開支。

 他強調,本港醫護人員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大家日常應該注意家庭及個人衛生,毋需過分恐慌。他並重申,純從醫學角度看事件,是沒有足夠證據作放假的決定,但考慮到家長及市民的擔憂,時間又近復活節假期,只是提前讓小學及幼稚園放假而已,衛生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作出這個決定,動作絕對不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