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兆佳力推深港河套示範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3日電】由港深大都會擴展至粵港澳特別合作區,區域經濟發展為兩會的大熱話題。香港特區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見圖)表示,經過兩年的深港論壇,提出了港深大都會的概念,相信今年暑假的第三次論壇,將會進一步討論如何落實港深融合。他表示,要推動港深合作,最重要的是大家有共識及有共同意願,並有共同得益。

 談及河套區發展,劉兆佳坦言,若港深在河套區的合作可以成功,將對港深的進一步合作有更大的推動作用:「大家都對這個地區有期望,但如何好好利用這個地方,如何融資,如何管理,都應作為港深合作的重要議題,要為未來工作發揮標誌作用。」

兩地將互補雙贏

 他認為,港深合作既要體現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優勢,同時亦要充分發揮兩地優勢互補、互利雙贏的原則:「河套區的成功,對未來港深合作有著深層次的意義,將成為示範區,具有激勵作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