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務院參事劉秀晨:圓明園可部分修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3日電】針對浙江省橫店擬投資200億元重建圓明園一事,國務院參事、北京市園林局原副局長劉秀晨(見圖)今日表示,可以對圓明園進行部分復修,如對其周邊植被綠地進行整體規劃,對原有古建修復到台明就可以。至於整體重建則完全沒有必要。

 劉秀晨認為,現在很難培養出一個傳統工藝精湛的園林建築師,很多仿古建築的工藝都不過關。而即使有這樣的能工巧匠,去做如此大規模的復建也完全沒有必要,很難想像擁有200年歷史的西班牙隆達鬥牛場被修復一新是什麼樣子。

 劉秀晨並表示,可以對圓明園進行部分修復,如對圓明園周邊的植被進行整體規劃,提高其環境質量,對於其中建築,保留其原來骨架,復修到台明即可,所謂台明是指傳統建築露出地面部分的石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