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二月河建議 設國家級文學大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記者組北京13日電】全國人大代表、著名作家凌解放(筆名二月河)(見圖)今日在京建議設立國家級文學大獎,並減免圖書相關稅收,以改善中國文化創造原動力不足及圖書市價過高的現狀。

 凌解放認為,目前中國文化創造原動力不足,即使是全國人民期盼很高的春節聯歡晚會亦年年令人民失望,這就凸顯出文化原創力的匱乏。他認為,這種現象相當程度上源於作家待遇低,缺乏激勵機制。在國民經濟高速發展的大環境下,作家們的謀生土壤相形貧瘠,普通寫手在廣東的稿費為每千字五六十元,相對其他行業工作者,這樣的待遇偏低。為此,他建議設立囊括歌舞、小說、戲曲等的文學大獎,從而激勵創作者。

 由於目前圖書市價過高,加上盜版擾市。為此,凌解放提議減免作家所得稅和圖書音像出版等相關稅收,以降低成本來降低書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