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化部高官:「艷照門」是垃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文化部副部長周和平回應記者的有關問題。新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3日電】「艷照門」事件的影響持續發酵,文化部副部長周和平今日在接受採訪時坦言,「曾收到過關於『艷照門』短訊」。他表示,所謂「艷照門」是垃圾,不能在互聯網上傳播,網絡應引導青年人健康向上。至於「艷照門」涉案藝人將被內地封殺的傳聞,周和平並未直接表態。他說,個別人做錯事,要看他未來創作的作品。

不願評論湯唯遭封殺一事

 文化部副部長周和平等有關負責人今日在「兩會」新聞中心接受集體採訪,採訪主題原為「公共文化服務」,但媒體的焦點卻集中在「艷照門」事件和電影《色,戒》上。

 周和平並不願評論《色,戒》及影星湯唯遭封殺一事,他表示,電影應歸廣電總局負責。至於《色,戒》會否被國家圖書館收錄,周和平表示,只要符合規定的影視作品,均可進入內地。「希望製作影像製品的單位注意,你們生產的東西是精神產品,要有社會責任感,要有利於培養中華民族的良好文化素質。」周和平這樣回答關於《色,戒》的問題。

指冰島歌手事件屬個別現象

 冰島女歌手比約克(Bjork)日前在上海演出時高喊「西藏獨立」。周和平對此表示,這引起中國廣大聽眾的不滿。中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西藏自古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得到了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沒有任何國家承認西藏獨立,比約克這樣的行為必然會受到國人的廣泛反對。

 周和平對比約克事件提出批評,他希望海外藝術家來華演出時能夠遵守中國相關規定,並尊重中國人的感情。

 他強調,比約克事件屬於個別現象,中國不會因此改變當前政策,奧運期間將有更多海外藝人來中國演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