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幼陵「糾正」新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3日電】作為中國禽流感唯一一位權威新聞發言人的新任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首席獸醫師賈幼陵(見圖),只要出現在人民大會堂,必然是中外記者的熱追人物。賈幼陵在發佈新聞及回答記者提問時,一向一絲不苟,字斟句酌,非常謹慎。但今日面對「呼啦」一下全包圍上來的記者,以及左一個「禽流感」右一個「禽流感」的問題,他真有些應接不暇。

 賈幼陵「困」在記者中間整整十幾分鐘,一境外記者問他:「中國剛剛發生一起人傳染禽流感而死亡的案例,這是否說明,中國目前的禽流感病毒已經發生變異?」急於進入會場的賈幼陵說:「中國的禽流感病毒沒有發生變異。」說完匆匆擠出人群,走向會場。但半道,他又突然折了回來,一邊走一邊大聲問:「剛才哪位記者問我中國禽流感病毒有無發生變異?我剛才講錯了,要稍微糾正一下。」已經散開的記者一開始有些反應不過來,但一看到他,又再次以最快速度圍了上來。

 賈幼陵認真地說:「對不起各位,剛才我回答問題太急了,說中國的禽流感病毒沒有發生變化,這句話錯了。我的意思是說,中國的禽流感病毒目前沒有發生大的變異,小的變異是隨時在發生的,但都在我們可以控制的正常範圍之內。」

 他還指出,目前全世界特別是亞洲地區正處於禽流感高發期。發生在中國的三起人感染禽流感案例,正好暴露出市場方面的管理漏洞,「廣西案例的患者,正是由於吃了從市場買來的雞隻而感染身亡的。」他表示,中國在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中所採取的措施,得到了聯合國和有關國際組織的好評,中國完全有能力防控禽流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