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注香港流感 嚴格進口檢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3日電】被問及香港一名7歲兒童因不明流感致死事件,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表示,他已注意到有關消息並非常關注。他說,流感每年都會發生在世界各地,為避免大規模的流感疫情的發生,該局與本港食物及衛生局一直緊密合作,共同擔負著口岸疫情防疫工作,不會讓疫情蔓延。同時,中國衛生部門亦將會根據香港的實際需要,適時適當地給香港提供幫助。

 論及中國如何應對進口食品發生的安全事故,李長江表示,該局對進口食品實行嚴格的檢驗檢疫,來自疫區的食品包括水果是不允許入境的。他說,「對不符合我們國家標準的食品,我們堅決採取退運、銷毀等措施。隨著我國對外貿易的不斷擴大,進口的產品包括食品,數量越來越多,品種越來越豐富,所以每年都有相當數量的不合格食品被企業召回,或者是我們主動退回,有的就是原地銷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