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6港區常委 5人新當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3日電】全國政協今日選出298名常務委員,其中包括16名港區委員。與往年相比,這次政協選舉的一個主要特點是,所有常委均以高票當選。據不完全統計,有超過100人全票當選。許仕仁、郭炳湘等16名港區委員均榜上有名,其中陳永棋是港區委員中唯一全票當選的常委。

 以全體2172張有效票計算,今天投票中,所有當選者的贊成票數均超過2,100票,95%以上的當選者獲得了2,160票以上的贊成票。據記者的不完全統計,所有298名新任常務委員中,有超過100名是以全票當選,數目遠遠超過了上屆的31人。

陳永棋全票當選

 此次當選為政協常委的港區委員有16人,比2003年換屆時多出2人。他們均高票當選,無一人的贊成票低於2,160票。其中陳永棋全票當選,成為「最圓滿的贏家」,而獲得贊成票最少的伍淑清亦有2,162票。16人的所有反對票加起來也僅為55票。

 16名當選常委的港區委員中,戴德豐、許仕仁、黎桂康、鄭家純、洪祖杭5人首次成為政協常委,其餘11人在上屆政協就曾當選常委。

 另外,港人熟知的國務院港澳辦常務副主任陳佐洱也以2,169票贊成,2票反對及1票棄權,當選政協常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