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剛等13人 首當政協副主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3日電】全國政協今日召開大會選舉產生新一屆政協正副主席、秘書長及常委。在全部2,177張有效票中,賈慶林獲得2,141張贊成票,連任全國政協主席。大會同時選出了25名政協副主席,其中董建華獲得2,168張贊成票,當選副主席。

 25名政協副主席,較全國政協十屆一次會議時增加了一名。其中,王剛、杜青林、錢運錄、孫家正、李金華、鄭萬通、鄧樸方、萬鋼、林文漪、厲無畏、羅富和、陳宗興、王志珍等13人是第一次當選。得票率最低的是致公黨中央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可算是獲得反對票最多的一位,2,173張有效票中有42張反對票,另有10張棄權票。本報接觸到一位投了反對票的委員。他坦言,萬鋼是一個非常優秀的科學家,而且科技部的工作十分繁重,不希望他因政協的工作而分心。另外,他的當選使溫家寶內閣多出了一位國家領導人級的高官。總體得票最高的,是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維吾爾族),他獲得了2,171票。

 另外,十屆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廖暉和第八屆、九屆、十屆副主席馬萬祺分別獲得2,162張和2,166張贊成票,繼續當選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