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協副主席 逾半黨外人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投票前,工作人員細心檢查票箱。 新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3日電】政情人士分析,今日在此間產生的全國政協新一屆領導機構,充分體現了廣泛性和代表性。當選的政協主席和副主席涵蓋了中共和非中共人士,其中包括中國八個民主黨派、全國工商聯的領導,以及民族界、宗教界和來自港澳特區的人士。他們都是全國各地和社會各界具有影響力的卓越代表。

 全國政協主席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屆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連任。中國政協自1949年9月成立以來,中共最高領導層中的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鄧穎超、李先念、李瑞環先後擔任過全國政協主席職務。其中周恩來連任第二、三屆主席,李瑞環連任過第八、九屆主席,賈慶林則是第十、第十一屆的連任主席。

新領導層年齡小2.8歲

 今日選舉產生的25名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包括12名中共人士,以及13名非中共人士(見表),具有廣泛性和代表性,體現出中國政協包容並蓄、和諧共處的特點。

 據了解,新當選的全國政協主席、副主席平均年齡比上屆下降2.8歲,其中民主黨派和全國工商聯、無黨派人士13名,少數民族人士5名,女性4名。新當選的常務委員平均年齡為58.6歲,比上屆下降3.3歲,其中非中共人士195名,佔65.4%;少數民族人士37名;女性30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