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 食品大王 盡力獻策食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說起政協常委「新丁」戴德豐,大家想起的也許是脆卜卜薯片、甜蜜蜜朱古力。四洲出品的零食,總塞滿中環白領的抽屜,與戴德豐聊天,他也會笑著拿出綠茶糖、咖啡糖,與記者「同甘共苦」,並笑說「從嬰兒吃的奶粉,到老年人喜歡的各種點心,我們四洲都有!」也許是「食品大王」聲名過於響亮,很多人忽略了他還是香港廣東各級政協聯誼會首席會長、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在團結各界、聯絡友情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讚常委新班 攬各界人才

 對於高票當選常委,戴德豐坦言開心,但毫不驕傲,一再謙稱自己是「新仔」,只是親切地回答記者問題,並邀約記者回香港一聚。他指出,全國政協有2000多名委員,香港這裡,也有約200位委員,佔總人數超過一成,這充分說明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亦顯示國家對政協委員有著很大的期望。他表示,香港廣東各級政協聯誼會、港區省政協委員聯誼會將會繼續發揮作用,為國家、為香港、為委員做多些事。他續稱,新一屆港區16名常委十分團結,涵蓋了各方面的人才:「常委班子很好,這個組合將來肯定能為國家、為香港做多些事,並為委員們提供良好的服務。」他指出,每個人都在用他們的心全力推動香港經濟社會發展,也期望能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

共和國同齡 自豪作港人

 1949年出生的戴德豐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仔,也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同齡。他曾經說過,最令自己開心的時候,是聽到國歌響起,那時候他總情不自禁地為自己身為中國香港人而感到驕傲。他坦言,未來國家和香港的經濟將會進一步持續發展,而國家主席胡錦濤提出要解放思想,預示著未來將有很大的發展機會:「我們做為委員,一定要為國家、香港服務,凡做得到的事便做。」

 他表示,只要國家有需要,自己都會盡力而為:「特別我會在食品安全方面提出意見,現時世界上對中國食品安全及質量看得比較嚴謹,在這方面,我會以我37年的經驗,就食安、品質控制等方面提供看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