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慶林續掌政協 16港委員出任常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3日電】十一屆全國政協下午召開第四次全體會議,選舉新領導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屆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獲連任十一屆全國政協主席。今日選舉產生的25位全國政協副主席中,本港前行政長官董建華亦獲連任。298名新一屆政協常委中,港區常委由上屆14人增至16人。

 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1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備受關注的中國新一屆全國政協領導機構,由2,178名委員無記名投票,並通過等額選舉全部產生。

廖暉連任副主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以2,141票贊成,21票反對,15票棄權,連任全國政協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王剛首次當選為第一副主席。這是二十多年來,首次由中共高層領導執掌全國政協第一和第二把手,凸顯出中央對新時期全國政協工作的高度重視。

 當選新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的還有:廖暉、杜青林、阿沛.阿旺晉美、帕巴拉.格列朗傑、馬萬祺、白立忱、陳奎元、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李兆焯、黃孟復、董建華、張梅穎、張榕明、錢運錄、孫家正、李金華、鄭萬通、鄧樸方、萬鋼、林文漪、厲無畏、羅富和、陳宗興和王志珍。全國政協副主席共25人。錢運錄兼任秘書長。

 此間政情人士分析,香港特區董建華和澳門特區馬萬祺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廖暉三人的連任副主席,體現中央希望三人在中央與港澳之間繼續發揮溝通交流的特殊作用。

港區常委增顯中央重視

 今日選舉產生的298名全國政協常委中,來自港區的常委有16人。他們是:(按姓氏筆劃排名)伍淑清、劉漢銓、許仕仁、李澤鉅、楊孫西、吳光正、何柱國、余國春、陳永棋、鄭家純、洪祖杭、徐展堂、郭炳湘、梁振英、黎桂康、戴德豐。政情人士分析,港區常委人數較上屆增加2人,表明中央肯定和重視香港委員參政議政作用,有利於加強兩地溝通交流。

 新任政協常委中,還有前已故黨總書記胡耀邦的長子胡德平、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陳佐洱等受港人關注的高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