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慶林高票連任 兩鞠躬表謝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放大圖片

 ■董建華連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圖為董建華在投票。 中新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3日電】十一屆政協一次會議接近尾聲,一直備受外界關注的新一屆全國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及常委會名單今日產生。在全場最熱烈的掌聲中,賈慶林以2141票高票當選十一屆全國政協主席,當主持人宣佈賈慶林連任十一屆政協主席時,一直正襟危坐的賈慶林站起身面對台下和台上兩次深鞠躬,向所有政協委員表示感謝。

 今天的大會較以往開放,記者入場見證了除委員填寫選票外的所有選舉過程,本報記者亦拿著高倍望遠鏡細心觀察著主席台的一舉一動。今天就座在主席台中央的賈慶林在近三個小時的會議過程中沒有一絲懈怠,始終正襟危坐,甚至連一口水都沒有喝過。只是在投完選票後,和坐在身邊的王剛有片刻的寒暄,偶爾和上前投票的老友打招呼。

 坐在賈慶林身邊的王剛在未當選副主席前,亦保持著拘謹嚴肅的態度,當他投完票後一改嚴肅表情,立刻和「左鄰右舍」的賈慶林和廖暉聊起天來。董建華可謂是今天主席台上最忙的一位,在三點鐘進場剛一落座,就向身邊的十屆政協常委會秘書長鄭萬通請教有關投票路線的問題,隨後在工作人員清點到場委員時,董建華又拉起了身邊的李兆焯閒聊,直到工作人員把選票發到董老手中後,他才安穩的獨自研究起選票。

 會議結束後,多名在主席台就座的政協常委向連任全國政協主席的賈慶林道賀,賈慶林則率領著新一屆全國政協領導班子分別與各位道賀的委員握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