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山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啟紅:我想實實在在的做幾件事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5]
放大圖片

 ■全國人大代表、中山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啟紅。 (楊霞攝)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楊霞、黃殿晶北京電】「我覺得中山的發展不能辜負偉人的英名」。「做這個市長,我就要實實在在的幹點事,讓老百姓能夠享受到看得見、摸得著的成果。」在非常短暫的採訪中,全國人大代表、中山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啟紅幾句樸實無華的話,讓記者印象十分深刻。

 走進李啟紅的房間時,她剛剛結束廣東團的小組討論,正在為馬上要開始的一個約見做準備。女代表的房間果然是不一樣,報紙、文件、鮮花擺放的井井有條,感覺十分溫馨。李啟紅告訴記者,前幾天有點感冒,嗓子疼。這兩天病剛好就見縫插針,在開會之餘安排了很多工作,每天都排的滿滿當當,真是一天都不閒著。李市長還拿出行程安排給記者看,中午十一點會見北京雙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星昊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下午三點會見江蘇康緣藥業股份有限公司。

 原來這幾個公司的老總得知李啟紅在北京開會,就專門找上門來。他們都是看中了中山的投資創業環境,希望在中醫藥產業方面一展拳腳。李啟紅告訴記者,健康醫藥特別是中醫藥是典型的「朝陽產業」。目前,周邊城市都在瞄準這個產業,誰先走一步,誰就搶得先機。中山健康醫藥產業具有良好基礎,擁有全國僅有的兩個國家級健康科技產業基地之一,匯集了100多家國內外大型製藥、物流和研發企業。07年該基地完成工業總產值112億元,比增20%。國家健康產業基地生物醫藥產業正迎來發展黃金期。

 李啟紅還與記者聊起前幾天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對話。「去年中山經濟社會實現了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城市綜合競爭力上了新台階,綜合實力依然排行廣東省第五位。中山還獲得了『最具幸福感的城市』的美稱。」李啟紅市長簡明扼要向李長春這樣匯報。「好!中山市是唯一以偉人名字命名的城市,孫中山是20世紀中國三大偉人之一。你們的工作,要對得起孫中山先生的英名!」李長春的話語讓李啟紅感覺身上的擔子很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