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做大民企 史貴祿盼政府「三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5]
放大圖片

 ■全國人大代表、陝西榮民集團董事長史貴祿。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4日電】「制約西部省份經濟發展的主要問題就是民營經濟總量太小,希望政府加大對鄉鎮和民營企業支持力度。」全國人大代表、陝西榮民集團董事長史貴祿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建議,政府職能部門更多善待民營企業並做到「三給」,即給榮譽、給位置、給政策。

 史貴祿說,國務院頒布《關於鼓勵、支持和引導個體私營等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後,使民營經濟有了更迅速發展,已成為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但西部地區民營企業發展還不同程度地存在八大制約因素,即觀念滯後、准入障礙、待遇不公、融資艱難、職能錯位、法規不暢、輿論導向失準、以及自身局限等。

西部民企 存八大制約因素

 史貴祿還就促進西部民營企業經濟發展提出了十條建議。他建議政府職能部門更多善待民營企業,做到「三給」,即給榮譽、給位置、給政策。進一步放寬和落實政策,拓寬改革思路,扶持發展民營骨幹企業;實施「民營企業成長工程」,提高非公有經濟人士素質;建立「多層次金融體系」,解決企業資金「瓶頸」;同時,多措並舉,服務非公經濟,優化法律環境,維護企業合法權益,建立企業綜合評價體系,激發民營企業家的創業熱情;建立責任追究制度,營造穩定、安全的治安氛圍,加強組織領導,積極為民營企業家保駕護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