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造西南物流樞紐 廣西貴港向港商招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5]
放大圖片

 ■貴港市長唐成良接受本報專訪。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4日電】珠三角產業面臨轉移,廣西貴港迎來新機遇。廣西貴港市市長唐成良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貴港將發揮西江「黃金水道」的優勢,大力發展物流業,並「以商招商」,大力推進百萬平米標準廠房建設,繼續加快工業發展,吸引香港等地的大項目。

 唐成良稱,貴港現在面臨三大機遇,即北部灣開發、東部產業轉移和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貴港市東南毗鄰中國經濟發達地區廣東省及香港、澳門地區,西部背靠自然資源豐富的中國西部地區,是中國聯結東南亞國家的重要樞紐,區位優勢十分明顯。

貨物吞吐 將達5千萬噸

 唐成良介紹,西江流域率先發展起來的貴港港,正在成為水泥、鋼鐵和煤炭的銷售中心和中轉樞紐,港口需要不斷提高運力和效率。貴港市委、市政府及時提出了港口升級、按照國際化標準建設現代化貴港港的目標。要求到2010年,貴港港貨物吞吐量達到5,000萬噸,成為全國內河十強港口和西南地區物流集散樞紐。他強調,貴港有意引入港資企業,提升貴港港的競爭力。 

 由於便捷的交通物流條件、豐富的自然資源,吸引了不少港資及其他外資企業落戶貴港,主要集中在電子加工、服裝、製鞋、羽絨等行業。唐成良稱,貴港去年吸引市外資金96億元,其中來自珠三角、港澳地區的資金佔70%,表明貴港已經成為東部產業轉移的重要城市之一。

標準廠房 承接產業轉移

 唐成良介紹,貴港政府近年來多次到深圳、東莞、香港等珠三角地區招商引資,有大批企業對貴港產生濃厚興趣。據了解,香港貿發局擬組織40-50家香港出口加工貿易企業到貴港考察,尋找商機。此外,貴港政府正大力建設180萬平米標準廠房及數個工業經濟園區,承接東部產業轉移。目前已與珠三角、長三角等地240多企業簽訂合同,已經進駐70-80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