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佛山金融矽谷 20機構將落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5]
放大圖片

 ■佛山的廣東高新技術服務區已吸引了20多家海內外金融機構關注。效果圖片

 2007年7月31日,作為打造金融強省戰略的一步大棋,廣東省政府正式批建廣東金融高新技術服務區落戶佛山千燈湖。宋海稱其將承擔「主動參與新一輪金融產業發展競爭」的新使命。

 宋海表示,該服務區為珠三角城市金融錯位發展、粵港金融深化合作、廣東謀求新的金融產業生態制高點,帶來了新的契機。他說,目前,美國國際集團、香港新鴻基、人保集團公司等著名金融企業已進駐或將要進駐該區,發展勢頭很好。

 據了解,截止到目前,廣東金融高新區已與包括銀行、保險、證券、擔保、基金行業在內的20多家國內外金融機構溝通磋商,初步達成入駐意向,內容涵蓋金融服務的前台、後台等領域。在業界,該服務區已被譽為未來廣東的「金融矽谷」。

 宋海介紹,在佛山建立高新技術服務區,是為了廣州、深圳區域金融中心的佈局進行補充。未來它將充分發揮金融機構後台服務部門集聚基地、金融後台服務外包企業集聚基地以及金融後台服務人才集聚基地等功能。而廣東省也將著力將其打造成金融創新產品研發中心、多層次的資料處理中心、金融資訊災備中心、金融機構呼叫、金融高級人才培訓中心,將有力推動廣東省金融技術、產品和服務創新。

 有廣東省金融辦人士稱,在佛山創設廣東金融高新區也正是出於整體考慮,而未來的深化粵港金融合作正是在為包括廣州、深圳、佛山在內的廣東區域需求更為深廣的外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