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鵬籲核電人員堅持安全第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5]
放大圖片

 ■錢智民(右)和李鵬(左)合照。 中通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14日電:正在北京參加「兩會」的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廣東核電集團公司董事長錢智民,12日向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李鵬匯報了核電發展情況。

 廣東核電集團14日表示,錢智民向李鵬匯報了當前國家核電中長期規劃的落實情況,中國廣東核電集團在核電安全生產、工程建設、新項目開發和經營管理方面取得的進展以及下一步工作的主要安排。

 錢智民還匯報說,通過引進、消化、吸收、創新,中國廣東核電集團形成的自主品牌百萬千瓦級壓水堆核電技術CPR1000,現在已應用於嶺澳核電站二期、紅沿河核電站和寧德核電站共十台核電機組的建設。

 李鵬對中國廣東核電集團在大亞灣核電站基礎上探索形成的自主品牌核電技術已經實現標準化、批量化、規模化建設表示滿意,還詳細詢問了南方地區遭受冰雪災害後災區電力供應保障情況,對各電力企業在抗災救災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讚賞。

 李鵬對廣大核電建設者積極推進核電建設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並表示祝賀。他強調指出,廣大核電建設者要堅持安全第一、質量第一,繼續抓好核電站安全生產,確保在建工程質量,努力提高經營管理水平,為優化國家能源結構,促進節能減排,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實現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