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轟「很不負責任」周濟低調回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5]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4日電】全國政協委員、一級京劇演員孫萍在政協討論時向教育部「開炮」,雖然自己當年曾提出應讓京劇走進校園,但教育部制定的16首校園京劇中竟有9首是帶「文革」色彩的「革命樣板戲」,「搞得現在壓力很大,我都成眾矢之的了」。孫萍更直指周濟對於提案的回覆「很不負責任」。周濟今日則低調回應「不負責之說」,他反問媒體:「我想你們也不相信」,孫萍自己會解釋的。

委員孫萍:樣板戲非初衷

 今年「兩會」火藥味十足,不少委員公開「炮轟」政府部門。教育部將在全國十個省區市試點,在中小學音樂課程中增加京劇內容。全國政協委員孫萍在討論中指出,很感謝教育部能讓她提出的「京劇進校園」提案成為現實,「不過樣板戲這麼多不是我的初衷……」為此,她遞上了由梅蘭芳之子、京劇大師梅葆玖牽頭,馮小剛、關牧村、郁鈞劍、王安憶等42人聯名的提案,要求教育部緊急調整相關做法,提案中建議增加傳統曲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