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委員靚衫猛服赴盛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5]
放大圖片

 ■鄂倫春族的政協委員孟松林的「盛裝」。本報記者武毅田攝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4日電】閉幕大會是本屆全國政協一次會議的最後一項活動,委員們在朝夕相處了12天之後馬上就要各奔東西,都十分珍惜僅剩的半日時光,紛紛提早到達或推遲離開會場,與其他委員們一一合影留念。許多人更是經過一番精心打扮,盛裝出席。

 上午8點20分記者抵達人民大會堂時,抵達並簽到進入會場的政協委員已有兩百多人。

內蒙委員穿戴三種獸皮

 人民大會堂更是成為各地政協委員們秀靚衫的「T型台」。記者在現場看到,朝鮮族委員身著傳統服裝,豔綠色綢緞上衣和鮮紅色的繡花長裙在主席台一眾深色外套中間格外搶眼;頭戴華美銀飾的侗族姑娘和頭戴白色馬帽、腳踏紅色馬靴的普米族委員一出現在會場就連連被人邀請一起留影。

 最「猛」的盛裝則來自內蒙古呼倫貝爾的孟松林。這位鄂倫春族的政協委員穿著羚羊皮和熊皮混製的袍子,頭上還頂著用一整個完整的鹿頭加工成的鹿皮帽子,乍看到真會讓人「嚇一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