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協另選名單 明星名人特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5]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鄧樸方與林文漪(右)在主席台上握手互致問候。 中新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4日電】全國政協第十一屆一次會議昨日下午投票選舉新一屆政協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常務委員。這四項選舉均有另選名單出現,其中政協常委的另選人多達78人﹔政協主席有三個另選人分別是萬剛、王剛和馮遠(文聯副主席)。政協副主席另選名單居然也有23個,內地著名歌唱家宋祖英赫然在列。有趣的是,政協常委另選名單中多有明星,如濮存昕、彭麗媛、馮小剛、張藝謀等,說明名人在政協委員中也多有「粉絲」。港區委員何志平,以至剛入選全國政協的新人林建岳亦被提名。

 在第一項政協主席選舉投票結果中,出現三個另選人,分別是萬剛、王剛和馮遠(文聯副主席),三人旗鼓相當,各有一票。政協副主席選舉中,也另外出現了23個副主席人選,票數最多的是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的兒子、前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胡德平有18票。戲劇性的是歌唱家宋祖英,也以一票被提名擔任政協副主席,與現任衛生部部長陳竺,以及前高官趙啟正、滕文生等票數相當。

 政協常務委員另選人多達78人,得票最多的是文化部副部長陳曉光有41票。78個另選人中名人頗多,演藝名人多達七人,著名演員濮存昕票數最多,有六人推舉。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習近平的夫人、著名女高音彭麗媛以五票緊隨其後,馮小剛、張藝謀、姜昆、宋祖英、黃宏均有人推選。

 江澤民胞妹江澤慧、美女少將舞蹈家劉敏、著名作家賈平凹也出現在常委的另選人名單中。港區委員何志平、林建岳分別以兩票和一票被提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