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農民工安全 吳建平倡設專門機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5日電】內地農民工數量目前已逾2億,超過全國人口的1成半。鑒於發生在農民工群體中的「失蹤」以至非正常死亡事件,全國人大代表、湖南長沙岳麓山建設工程公司董事長吳建平(見圖)建議,政府應成立專職機構負責農民工的統籌管理,構建全國聯網的農民工資訊平台及回饋機制,以保障農民工這一中國最龐大、最特殊群體的生命安全。

 吳建平身為從事建築業的私企老闆,長期關注農民工權益保障問題。她表示,雖然目前國家出台了不少保障農民工權益的政策,但目前這一群體的現狀仍不樂觀。根據吳建平的調研,中國每年出現數以10萬計的因工致殘人員,其中多數都是農民工;農民工接觸職業病危害因素人數也已近億。

 吳建平建議,針對農民工管理問題,包括公安部、勞動部、建設部、衛生部等各大部委間應建立聯動機制。各級地方政府特別是農民工流出較多的地區,應成立專門機構,促使農民工有序、有組織、有保障的向城市流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